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新北三峽: 咖啡瑀 市場內賣咖啡



從小在三峽民生街市場長大的陳子瑀,喜愛市場人情味,放棄原本在律師事務所的工作,回市場賣自己烘焙的咖啡。
記者鄧桂芬/攝影
「我是市場的女兒,但我嫁給了咖啡。」從小在三峽民生街公有市場長大的陳子瑀,習慣市場的人情味,10年前「頓悟」辭去律師事務所的助理工作,投入研究咖啡,去年回到公有市場內開「咖啡瑀」,用咖啡香顛覆傳統市場的氣味,讓來逛市場的媽媽們能輕鬆享受有質感的午茶時間。離開充滿雞鴨魚肉腥味的公有市場1、2樓,搭乘手扶梯直達3樓,現沖的咖啡香味自角落飄來,配上店內播放的古典爵士樂,讓經過的媽媽們停下腳步、放下菜籃、坐上吧台,向陳子瑀點一杯咖啡享用。
電子科畢業的陳子瑀說,10年前沒走本行而選當律師助理,每天接觸的都是社會冷暖的訴訟案件,「心疲憊了」,決定放空半個月到歐洲自助旅行,沒想到歐洲的咖啡店氛圍輕鬆又舒服,「這樣的環境才是我要的。」
陳子瑀回台後,斷然辭去月薪4萬元的助理工作,求咖啡店老闆收已31歲她進時薪82元的店內洗碗。
「不過為了咖啡轉跑道、從頭開始,其實家人非常擔心。」陳子瑀說,10年來從正統咖啡店、連鎖咖啡店到一般茶飲店,她從每家店內學咖啡和茶飲,並買書自學,經一番努力,才成功考取烘焙師證照、自行開業。
「市場就是我的家,所以想回『家』和『家人』分享我的咖啡。」陳子瑀說,由於習慣「人情味」,去年三峽公有市場重新啟用後,回到市場賣咖啡,但卻需要克服「氣味」及「聲音」,「所以我選擇3樓商場的角落1坪半的空間設攤,不但能播放爵士音樂,也不會破壞飄在空氣中的咖啡香。」
陳子瑀說,新鮮的咖啡豆對身體才健康,所以每周一她都會公休,特地烘焙新鮮咖啡豆,「這樣才能讓每天喝我的咖啡的『家人』放心享用。」
由於陳子瑀的時間幾乎都花在咖啡身上,到了41歲還是單身,不過她卻笑說「我早就已經嫁給咖啡了!」


全文網址: 顛覆傳統形象 她市場內賣咖啡 | 職場觀測 | 生活消費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LIFE/LIF6/7923350.shtml#ixzz2USXMvCK8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