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

新北汐止: 古早味食堂



古早味的收藏(攝影/曾桂香)
早聽說汐止有家「古早味食堂」,賣的是傳統台灣菜,更加出名的是老闆收藏不少年代久遠、頗有歷史的台灣生活雜物;在我家那口子加班的一個晚上,我前往這家「老店」,填充胃口,當然也去滿足好奇心。
過去古早味食堂兩層樓的店面經常高朋滿座,一年多前建商看上大同路舊址,古早味被迫搬遷進巷子,店面空間少一半,但老闆陳東全跟太太的熱情可沒縮減。
一進門我就直接丟出需求給老闆:兩到三人份量的晚餐。他的點菜建議,我接受推薦點了金瓜炒米粉、炒水蓮、綠竹筍炒鹹蛋,還多要一道飯後甜點梅子芋圓,接著還想帶份放山雞回家,老闆面有難色,最後只勉強切了四分之一隻的土雞給我。

炒水蓮(攝影/曾桂香)
南瓜又稱金瓜,因其果肉金黃色澤得名。跟老闆聊天,我記下古早味食堂的金瓜炒米粉可以用鮪魚罐頭,很想回家做做看。

食堂內的箸筒及面紙盒特別訂作,旁為金瓜炒米粉(攝影/曾桂香)
老闆娘說,每年5到10月台灣盛產綠竹筍,正當季的竹筍又甜又脆,生吃口感不輸水梨,炒鹹蛋真是好吃,難怪老闆極力推薦;梅子芋圓也很特別,包裹梅子讓油炸的芋圓變得爽口;原來老闆娘也愛吃芋圓,她年輕時可是個跟我一樣四處趴趴走、熱愛且追逐好吃食物的人,還說了一個她跟舅舅瘋狂試做紅燒肉的故事,當然更免不了他家老公狂蒐舊物塞滿屋子的情節,我在古早味食堂邊吃邊聽故事,人情味配菜,找到了汐止有趣的食事。

梅子芋圓(攝影/曾桂香)
【店家資訊】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復興路2號
電話:(02)26485535


全文網址: 新北/古早味食堂 藏著狂熱的故事 - 大台北美食 - 在地好美食 - udn旅遊美食 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89840#ixzz2ToVcQpRZ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