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台中:新隆餐廳 鱷魚、鱘龍魚料理



新隆餐廳負責人戴連進指店內招牌菜,是他研究1年、以地瓜和福菜熬煮的蟳龍魚湯。
記者趙容萱/攝影
前言:48歲的戴連進,在烏日區五光路開設新隆餐廳,店內以海鮮、台菜聞名;個性阿沙力的他,年幼家貧又身為長子,從學徒做起,咬牙苦學手藝,最愛挑戰高難度食材,尤其鱷魚、鱘龍魚,更是他的絕活。我的父母都在工廠當工人,薪水微薄,國中畢業後到台北的餐廳當學徒,每天得提早1小時上工,從早上8點整理環境、備料,直到餐廳開門,跟著做江浙菜的老師傅旁當幫手,刷鍋、洗碗等,要忙到晚上10點打烊。
那時每天累得像狗一樣,我什麼都不會,只好咬牙學技藝;但發現老師傅準備放配料時,總是留一手,支開我去拿佐料,回來時已放好了。
我第一次還傻傻地去拿,第二次就懂得走到旁邊偷看,就這樣為了學老師傅手藝,偷看如何處理食材、放哪些配料,怕被發現,全記在腦海裡。
做了1年被拔擢為二廚,改回台中餐廳做,等服完兵役、覺得自己可以獨當一面,先在路邊攤賣快炒、海鮮,專做消夜檔,生意不錯;做了6年,因有了家庭,便在烏日區開設新隆餐廳,生意、家庭都可兼顧。
新隆餐廳賣的是海鮮、台菜,想起當學徒時,老師傅對食材要求很高,食材只要新鮮,怎麼料理都好吃,所以店裡的食材像蟳龍魚是從奧萬大來的,鱷魚從台東來的,食材來源要掌控。
我喜歡交朋友,常請顧客在吃完後提供意見;我也喜歡研發新菜色,10年前引進鱘龍魚煮湯,試過中藥、紅燒都不成功,試了1年,發現以地瓜、福菜最能提鮮,店內也有鱷魚餐,目前供應6種菜色。


全文網址: 台中/料理鱷魚、鱘龍魚 戴連進最拿手 | 在地美食吃透透 | 消費流行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FASHION/FASS9/7700653.shtml#ixzz2LE7RFjqy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